close

話說星期六凌晨三點,我看完日劇,心滿意足的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

星期六呀...布丁的簽書會好像是星期六...啊!!!
不就是今天嗎?
霎時睡意全消,趕緊打開電腦確定一下簽書地點、注意事項...等等。

『舉辦地點:台北 光點二樓 14:00開始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捷運中山站旁)

交通:搭捷運在中山站下車,4號出口前行約1分鐘

歡迎光臨1917(7月25日於全家、OK上架)

...請大家把自己的名字寫在紙上,提供給作者看,簽名過程會更順暢喔...』


我隨便找了一張紙,寫上大大的「阿饅」兩字,
這樣應該OK吧!
然後再看了一下地圖,確定一下路線,OK
看看時間,才三點半,可以先睡一覺,就回床上了。

嗯,明天要早點出門,先去附近的全家買書,
萬一沒有賣怎麼辦...
還是再早一點,先到簽書會場去買呢?
搞不好會買不到...
不然再早一點去遠一點的全家跟OK買買看好了...
...
...
天亮了?
啊啊啊!睡不著呀!
心一橫,乾脆不睡了,這樣可以避免睡過頭,好,就這樣辦
起床後喝了杯美祿,先趕到附近的全家找書,
怎麼沒有?!我問了問店員妹妹
「請問妳們有布丁的新書嗎?」
「布丁的心?」
「布丁的新書,歡迎光臨1917。」
「架上沒有就沒有囉!」
怎麼會...
遠一點的全家、OK,同樣沒有
很好,只好去搶買會場的那50本了

稍微梳妝打扮後,我衝出家門坐上公車,
到捷運站的路程並不遠,可是我居然暈車了,
應該是熬夜又沒吃什麼東西的緣故吧,
我捏著手掌拼命得忍耐著,
公車上的人突然開始騷動,
原來是旁邊有台載著魚的卡車,上頭有條魚跳了出來,就在車上掙扎著,
我不知道那魚的種類,長長的,很粗一條,皮膚像蛇,頭長得很可怕,看了我的頭更暈了,
大家嘖嘖稱奇得討論著那條魚,卡車司機總算發現了,立刻跳下車救魚。

到了中山站後看到公告「4號出口整修中,請改由2號出口出入」
啥!這下我可慌了,因為我沒有查過2號出口怎麼走到光點(不是普通的路癡)
只好憑著感覺走,走著走著居然就給我走到了,嗯嗯!今天應該是順利的一天。



好不容易到了會場,我看到布丁的書就疊在會場外的桌上,
LUCKY~「我要買一本!」
「喔!等我們整理完喔!還沒開始賣。」
沒辦法,我只好乖乖的先進場等著,可是一直緊張的看著之後進來的人手上是不是有新書,

這時我看到一個戴著帽子的女生,低著頭走進會場,
這個應該是布丁吧!我馬上認出來,因為長得真的有像周杰倫!
好不容易聽到工作人員說「OK,可以買了」
我飛也似的往排隊人潮走去,
糟糕,布丁的書怎麼剩那麼一點,會不會到我的時候就沒了?
我馬上先抓了一本,然後才去排隊結帳。
YAYAYA!到手啦!歡迎光臨1917。

然後座談會就開始了。
其實我是為了布丁才來的,我相信另外三位作家同樣優秀
不過我個人實在...不喜歡鬼故事呀呀呀!
所以在DIV講了那個猴爪的故事時,我當下有點後悔出席,
還好星子和哈娜沒有講鬼故事,呼....
DIV講到一半手機忽然響了,他和大家道歉,把手機關機,
這時候我看到布丁默默的移向包包檢查,哈哈。

最後換布丁演講,她講到如何將老鼠從黏鼠板救起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句
「唉唷!我覺得我講得好冷喔!」整場觀眾哄堂大笑,布丁實在太可愛了。
布丁整場幾乎都低著頭,她說是因為她不喜歡拍照,可是大家人手一部數位相機,
我聽到這句話立刻把相機收起來。

之後就是簽名拍照時間了,布丁的讀者都很識相的把相機收起來,
好不容易輪到我,我開心的拿出謝有我的名字的紙條給布丁,
「阿饅呀?為什麼叫阿饅?」布丁邊簽邊問我。
「因為長得像饅頭。」我回話。
然後就是一陣空白。
我很想找句話聊聊,畢竟機會難得,
「那那那你為什麼叫布丁?」我糊里糊塗的問了這個問題。
馬上就後悔了,因為其實我知道答案,怎麼還問這種笨問題。
連我背後排隊的人都想跳出來幫忙布丁解答。
打擊太大到腦袋空白。
隱隱約約的聽到布丁說:「這說來話長了,其實是因為之前很喜歡神奇寶貝...」
後來因為旁邊聲音太大就沒聽清楚了。
「喔!貼紙不要忘記拿喔!」布丁很貼心的體醒我。
「我我我可以拿兩張嗎?」腦袋空白還知道要多拿一張保存。
「當然可以啦!」布丁人真好。

布丁簽完後將紙條和書還我,我又多一項後悔的事情了,
下次應該把名字寫在DIY做的精美卡片上之類的才對,
這張廢紙實在有夠丟臉的...囧rz

看了看布丁的留言

我以前真的像饅頭,可能是老了吧...皮膚不再像饅頭般白皙有彈性
皺紋以後會越來越多,比較像包子,以後就改叫我「阿包」吧!
筆畫也比較少...囧rz

本來想留到最後再跟布丁多講幾句話的,
可是我又累又餓,加上剛剛白目發問的打擊,身體已經到了極限,
只好先回家,期待下次再相聚...
我下次一定會先吃飽睡飽!


官方心得:http://blog.pixnet.net/MINIBOOK/post/20758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ou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