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我們"後台硬梆幫"(我剛才取的)相約到八里騎自行車。

(寧雅、我、黑辣)

不過,其實距離上次騎自行車,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那次是跟穎涵到台中石岡,我東倒西歪的騎著跟穎涵朋友借來的車,
騎沒10分鐘居然開始下雨,結果我根本還沒找回騎車的感覺就被迫放棄。


在約定好時間地點後,我開始擔心了起來。
因為我實在不記得怎麼騎自行車呀!
只好一直為我的伙伴們打預防針:
「我五年沒騎車囉!」
「我騎得很慢很慢,到時候如果跟不上就不用等我了。」
「我在原地拍張照就好。」
夥伴們也很貼心的給了我很多建議:
「放心啦,騎上去就會了。」
「你騎三輪車呀!我們假裝不認識就好。」
「不然你騎有裝輔助輪的好了。」
「我們很擔心其他遊客的安全...」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熱得像夏天,
我帶著興奮的心情出門,
搭著公車到淡水捷運站。
一下車,就被淡水的氣溫嚇了一跳。
靠!
冷斃了!這陰天是怎麼回事?
氣象預報18~27度的18說的是淡水嗎?

寧雅還說了一句:「可惡!淡水居然來陰的!」


幸好沒有下雨,天氣還算好的,
我們一行人步行到渡船頭買票,排隊準備搭船到八里。
明明是星期三,遊客卻不少。
排著排著,聊起淡水的文化阿給,
我很驕傲的說:「那就在真理大學附近,我以前常吃。」
然後我們就決定先去吃文化阿給,
我帶著她們回到捷運站搭公車到重建街口,
下車才發現,
原來旁邊就是渡船頭呀呀呀呀呀!
哈...我都畢業五年了,會記錯也是難免的嘛...


都3點多了,我很擔心阿給已經賣完了,還好有趕上,
不然我這個地陪就太丟臉啦!
雖然吃完後有點失望,總覺得沒有以前那麼好吃。



之後我們一行人又步行回渡船頭,
排隊搭船的遊客依舊很多,還好很快就搭到船。
到了八里後,我們找了最近的一間自行車出租店,租了三輛自行車,
為了安全,我選了一輛腳可以踩到地板的車,
應該是兒童自行車吧...
光牽出店外,就蠻丟臉的(囧)


不過騎了之後,我很慶幸我選了它,因為我馬上就找回騎車的感覺了!YA!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ou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