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真是個不錯的發明,
可以了解朋友們的近況,
可以追蹤偶像的最新消息,
可以找到失聯已久的朋友,
還可以找仇家‧‧‧。
只不過對於BLOG,我有蠻多無法忍受的地方。

1.奇幻的BLOG:
有些人很愛在自己的BLOG加一堆語法,
好讓自己的BLOG可以變化多端,讓人驚奇連連。
偏偏這些語法大多是有問題的,
每次不小心誤入這種BLOG,輕則IE當掉,重則電腦當機,
果真令人"驚奇"。

2.閃亮亮的BLOG:
有些人喜歡用花到不行、閃到瞎掉的底色,
夜店風混搭羅莉風再加上台妹味,
獨樹一格。
為了保護眼睛,我通常不會閱讀這類的BLOG。

3.神秘的BLOG:
有些人十篇文章中有九篇是密碼文,
不知道這些文章是要給誰看的?
如果是要自己看的話,
可以選擇「完全隱藏」;
如果是要給某些特定的人看的話,
有另外一種東西叫做E-MAIL不知道她們會不會用?
還是以為這樣會增加神秘感?

4.滑鼠禁止的BLOG:
我看文章的時候習慣用滑鼠去標示看到哪裡
只要碰到右鍵禁止的BLOG就會讓我很頭大
當然,為了保護自己的著作,右鍵禁止是必要的
我也只能努力習慣
不過有些文章從來不超過10句的小鬼
是在禁止個什麼勁?

5.火星人的BLOG:
如果碰到某些字用中文無法表示的時候,
我也會用注音文。
但是有些人不知道是不是小學沒畢業?
文章裡充滿了火星文。

例如:
偶真ㄉ好討厭ㄊ
為什ㄇㄧ直找偶麻煩
粉蝦ㄟ
口不口以不要在75偶ㄌ
口以ㄇ?

中譯:
(我真的好討厭她)
(為什麼一直找我麻煩)
(很瞎耶)
(可不可以不要再欺負我了)
(可以嗎?)

(驚!)我發現要打火星文還不容易!選字選得我好累。
注音文+錯字連篇+裝可愛+台灣國語
我不討厭台灣國語,其實很親切,可是寫文章應該不需要台灣國語。
這篇火星文還包括了一個我不喜歡的字,
瞎(蝦)
嗯,說實在的我不知道用這個字得時機是什麼?
很誇張?很離譜?很爛?很丟臉?看不清?看不見?眼光差?白目?白痴?
其實「白目」也是我最近才接受的一個詞。
不過搞不好時間久了,我也能接受「瞎」這個字。

還有些人會在回覆裡留下悄悄話:
「ㄢㄢ,偶來擬家灌灌水
    要回訪ㄛ」
好心回訪的結果,就是IE又當掉了,眼睛又被閃到了‧‧‧

我想這一切,可能是我還不習慣吧!


結果只是個老女人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ou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