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剛,我接到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
「小姐您好,我們是165反詐騙中心,您知道165是什麼嗎?」
一個操台灣國語口音的阿伯這樣說著。
我呆了三秒鐘,這個應該是詐騙電話吧...
「喔,我知道。」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就這樣回答。
「你知道?」阿伯對我冷淡的反應嚇到了吧。哈。
「我知道。」我再一次冷淡的回答。
「喔...是這樣的,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獲破一個詐騙集團,發現有很多民眾的電話被詐騙集團盜用,你這支電話在3/26~4/3被自動轉接到0926-XXX-XXX(忘記幾號),這支電話是詐諞集團的電話,請問是你主動把家裡這支電話轉出去,還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轉的呢?」
什麼跟什麼...一點邏輯也沒有。「我不清楚ㄟ...」
「你不清楚?這是你家的電話,你怎麼能說你不清楚呢?」
阿伯的口氣變得很差,感覺像是在逼供的刑警,演技不錯,可惜需要正音。
「呵呵,先生,不好意思喔,我想先撥個電話去165看看。」
「我們就是165呀!」阿伯理直氣壯的說。
「喔,現在詐騙電話很多,我也不確定你們是不是真的是165,我先去確認一下可以嗎?」
「你企呀!你企!」阿伯還是理直氣壯。
我掛上電話,馬上用另一支電話撥打165,一位聲音很好聽的小姐接的,這有讓我嚇一跳,因為我上次打165的時候是個大叔的聲音。
我把上述情形轉告她,她很確定的告訴我,「165是提供民眾報案或查詢用的電話,不可能主動撥打給民眾」,
意思是可以不用理那個阿伯沒關係。
之後她問了我「貴姓?所在縣市?」就完成了登記得手續。
我不認為這樣可以防止之後有人受騙上當,所以才決定在BLOG把經過都寫下來,請大家告訴大家,
165是提供民眾報案或查詢用的電話,不可能主動撥打給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ou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