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爸爸被鄰居打了一拳,
起因是我爸爸停車時不小心撞到了他們家的機車,
機車倒了,一個後照鏡撞歪了,
鄰居立刻就衝樓下來,找我爸爸理論,
因為那鄰居平常跟我們家的關係就不好了,
(他一直覺得我們家太吵,但是我們一直不知道究竟是哪裡吵)
所以我爸爸只問了他:「看修車要多少錢,我再賠給你。」
話才說完,那鄰居馬上往我爸爸的胸部揍了一拳,然後回家叫他老婆去修車。
我爸爸可能是嚇呆了,站在原地動也不敢動,
一直到我和我大妹回家,在樓下遇見了他,他才說了被打的事情。

我們真的快氣瘋了,這時候鄰居的老婆回來了,
若無其事的向我爸爸要了200塊的修車費,
我爸爸馬上就掏給她了,(這是應該的,畢竟是我爸停車不小心)
但是我真的氣不過,就問了她「有必要打人嗎?」
她還是一臉無辜,我猜她可能不曉得自己丈夫打人了吧?
「我爸爸心臟有裝支架,你丈夫居然這樣打他!我們只是不小心撞到而已,有必要打人嗎?」我想接著說下去,眼淚卻不聽使喚的拼命掉。(我真的很討厭吵架,我每次還沒開始吵就哭了,根本沒法吵。)
她好像有被我嚇到,嘴裡一直念著「哪有、我不知道」然後一邊往樓上走去,馬上離開現場。

我們回家後,跟了媽媽和小妹講爸爸被鄰居打的事情,大家都很憤怒,討論以後,決定先打電話問問警察,這種情形該怎麼處理,畢竟我們家都是女人,我爸爸年紀也不小了,很怕這種事情會一而再的發生。

警察先生馬上跑來我們家了解情況,警察先生說我們可以去驗傷,然後六個月內都可以提出告訴。
(我後來查知識+,警察好像都會這樣回答)
但是他希望我們可以自己跟鄰居好好談,畢竟以後還是鄰居。

我們沒有打算提告,但還是請警察先生去和鄰居勸導一下。(為了我們的人身安全呀。)

我們和警察先生到了鄰居家門口,按了電鈴,等了許久鄰居才開門走出來。
警察先生表明來意,鄰居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
他說會打我爸,不只是車子被撞的關係,還有很多「新仇舊恨」。
(嗯。。。在拍港片嗎?)

---
至於他指的「舊恨」,就是我們家太吵的事情,
大人冤枉呀。。。我們家雖然沒有安靜無聲,但是也沒有到「吵」的地步。
公寓本來聲音就是會傳來傳去的,
他們只要一聽到聲響,就認定是我們家傳出來的(我們很倒楣的住他樓上)
然後三不五時就來按電鈴,叫我們安靜一點。
一開始我們還會道歉,畢竟可能真的有冒犯的地方,
但是能改的我們都改了,不能改的,也盡量小心了,但是別人家的,我們真的改不了。
有一次他半夜來按電鈴,我們全家人都還在睡夢中,
我爸爸被吵醒,有點生氣,沒想到一開門鄰居就開罵「半夜你們是在吵什麼?」
嗯,是見鬼,我們都在睡覺,哪來的聲音我們都不知道。
我爸爸立刻頂回去「你半夜來按電鈴才是"在吵什麼"我沒聽到什麼聲音。」
鄰居不知道該回什麼,就離開了。
---

鄰居和我爸媽爭執了一會「很吵」的這件事情,
我和大妹還中間插了幾句,
(我好像還說了,我真的很希望我們可以當好鄰居之類的話。。。碼的。。。我心地還真善良)
警察先生說「不管怎樣,打人就是不對的」
鄰居啞口無言,但是還是落了一句「以後我們會錄音存證!」
我媽媽說,「歡迎錄音!」
警察先生就在鄰居面前再告訴我爸爸一次「先去驗傷,六個月內都可以提出告訴」
然後就不歡而散了。

我和小妹陪爸爸去驗傷,晚上10點多了,只能去我家附近的一間醫院。(風評不太好的醫院。。。)
醫生說,因為外表還看不出來,沒辦法驗,要我爸爸回家等等看有沒有淤血。。。

很好,不能驗傷,又沒報案,如果又出了什麼事情,該怎麼辦才好?我擔心到沒辦法睡覺,上來抒發一下。

有誰可以給我個意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ou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